“典赞·科普中国”是由中国科协主办的一项评选年度科学传播典型的活动盛事,创始于2015年,通过盘点年度科学传播的人物、作品、事件和流言等相关内容,融汇科学传播业界智慧,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。自举办以来,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一致认可,已成为科普领域的影响力最大品牌活动之一。
  为了提高活动影响力,中国科协联合人民日报社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“典赞·2020科普中国”宣传推选活动。9月4日,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了《关于开展“典赞·2020科普中国”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》,动员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申报,通过全国学会、省级科协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成员单位、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成员单位等四大渠道进行推荐。其中,申报年度科普人物和科普作品申报数量达到786个,再创新高。为了加强活动宣传报道,我们制作了专题页面,集中展示申报人物和作品的风采,进一步扩大示范效应和活动影响力。
基层科普人物
科研科普人物
科普特别人物
科普图书图文
科普影音视频
科普展览展品
按照首字母排序